巫衍⊙ω⊙

已删软件

【朝俞】听说


嗨,朋友,你知道吗——




听说金融界有位泰斗,叫谢俞。




听说这位泰斗最爱开玩笑,满嘴的骚话。




听说这位泰斗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,原本是学医的,毕业很久后却突然开始创业。




听说谢俞此生最恨的病就是癌症,特别是肝癌。




听说他终身未娶。




听说他曾经有位爱人。




听说每当谢俞开玩笑时,周围的人都哈哈大笑,而熟识他的人却满目悲伤。




听说他虽不曾娶妻,却结过婚,因为他无名指上一直戴着一枚戒指。




听说他有一个最珍贵的东西,不是房产证,不是车钥匙,而是一串平平无奇,甚至因为岁月的打磨,而严重褪色的红豆手链。




听说他的公司叫ZY,却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



听说但后来领养过两个孩子,一男一女,是龙凤胎,但奇怪的是,他却把男孩子起名姓贺,女孩子才起名姓谢。




听说他的养子性格更像他,挺热情阳光的一个男孩子,养女却冷冰冰的,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




听说他晚年时经常会看一些照片,中学时期的最多,里面有两个男孩子,其中有一个人特别张扬,洋溢着青春的气息,他就看着,看着,又哭又笑。




听说他不是寿终正寝,而是在80岁那年,吞下了满满一瓶安眠药。




听说那原本是最普通不过的日子,却好像是他和他爱人相遇的日子。




听说他在临终前曾经特意叮嘱过,不要葬在什么昂贵的公墓里,就在一个很普通的青山上。




听说人们在去的时候,却发现山顶上已经有了一座坟墓。




听说他的陪葬物品不多,只有两件中学校服,两串红豆手链,一些泛黄的,从17岁一直到30岁的旧照,里面全是两个人的合影。




听说他很像,很像以前的一个人。




真的很像。




像到差点欺骗过了他自己。




每天清晨我醒来,手里抱着印有你样子的抱枕,枕边却空无一人;


我穿上你的西装,拿起曾经属于你的文件夹,做着你原本做的工作,来到镜子前,努力把镜子中的人想象成你,伸出手想要触摸。


却在看到红豆手链的那一刻,泪流满面。


上面刻着的字母已经模糊不清,但我知道,那是“Z”。


就这样年复一年,年复一年,我终于熬到了你希望我活到的岁数。


亲爱的,我来找你了。




——我终究,活成了你的样子




END. 

评论(29)

热度(1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